HOME
ABOUT US
Events & News
RESEARCH GROUP
GRADUATE STUDENTS
VISITORS
MATH COURSES
seminars
conferences
LECTURE NOTES
GETTING HERE
USEFUL LINKS
 

让我们与素数共舞
DATE:2020-05-01  

Title: 让我们与素数共舞

Speaker: 吴杰(CNRS & UPEC)

Abstract: 数论是数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并有着丰富的理论与广泛的应用。数论的核心是研究素数的分布及解丢番图方程,本报告将焦注前者。Landau 在1912年剑桥的ICM大会上的报告里,从众多关于素数的猜想中选出四个:        

1. 哥德巴赫猜想        

2. 孪生素数猜想        

3. 勒让德猜想        

4. 欧拉猜想  

我们将围绕着这四大猜想,通过详细地介绍相关的历史与现状,来理解其中深刻的思想内含和丰富的方法技巧。让我们与素数共舞,领会这四大猜想如何引领百年来的素数研究,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数论研究的兴趣。

Time/Venue: 2020年5月4日 15:00-17:00

报告形式:加入Zoom会议,会议ID:635 813 7757





 

 

 
[ Back ]     
 
Copyright ©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, Number Theory in Shandong University